Dear Dharma friends,

I have the privilege and honour to follow His Holiness Gyalwa Karmapa and Shamarpa's guidance, and became a Buddhist monk in Bodhgaya in 2007. Subsequently I was given the task to set up and run the Bodhipath Buddhist center in Taichung in 2008, the aim of the center is to spread Buddha dharma teaching, learning the bodhisattva way by adopting the Bodhisattva's attitude, develop wisdom and practice to experience a clear and unobstructed nature of mind.

I have also started producing TV programs about Dharma teaching on Taiwan Dharma TV station since 2012, the topics cover teaching of Karma Kagyu lineage, Bodhicitta and other Dharma knowledge.


In 2013 I was assigned to be responsible for Dharma practice and teaching by Karmapa and Shamarpa in our new monastery in Hualian, Taiwan; from 2014 regular puja and events will be organised in both monasteries in Hualian and Taichung, including regular Nyongye practice (thousand arm chenrezig fasting program) White Tara Retreat as well as other retreat programs in the pipeline.


With pleasure I am producing these DVDs for distribution and sharing, I would appreciate any comment or feedback you might have for future improvement. In this trouble time we are most fortunate this auspicious teaching come to light, may the precious teachings radiate and flourish, may we bring forth our full effort together to work for a better future.

You are also welcome to visit our Google Blog: http:/bodhipath07.blogspot.com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第十三章 祖古烏金仁波切之觀點





摘錄自"噶瑪巴預言"



蘇維亞.黃 原著,林淑貞中譯




本章描述十六世噶瑪巴的諮詢長老之一,袓古烏金仁波切 ( Tulku Urgyen Rinpoche)如何於1982年及1983年,分別告誡夏瑪巴和托噶仁波切,維持隆德噶瑪巴拉卜楞(Labrang)獨立性以不受制於其他上師的重要性。



袓古烏金仁波切是一位居住在尼泊爾的資深佛法大師以及十六世噶瑪巴的私人顧問。在許多場合中,他藉由其子曲吉尼瑪仁波切( Choki Nyima Rinpoche)傳達訊息要和我談話。1982年底,當我到尼泊爾去見他時,他給予我許多忠告,其中之一為試著解散因找尋十七世噶瑪巴而成立的四位仁波切攝政組。烏金仁波切對噶瑪巴拉卜楞的憂慮使他含淚對我說,



"我知道隆德會被這些仁波切們不正當的處理。他們已設法做到被稱為攝政,他們將利用隆德來達成自己的私利。我在很久以前曾告訴過故噶瑪巴聖上,邀請其他仁波切到他的寺廟以給予他們傳承灌頂,口傳及講解是他的善行。但是,我同時也說該是時候讓他們離開去走他們自己的路,他們不應當留在隆德那麼久,外來者不應當住在你家而將它當作自己的家。此點我曾多次警告過噶瑪巴。



我重病纏身無法前去葬禮。假如我去了,我絕對會阻止你犯下如此嚴重的錯誤,誰曾聼說過四位攝政輪流當職的先例?"



秘書長典措雍度於1982年過世。



1983年,祖古烏金仁波切傳信給托噶仁波切,請他到尼泊爾見他,托噶仁波切去了。當托噶仁波切回來時,他告訴我他們兩人所討論的一切事務,以下為祖古烏金對他說的話,



"你必須照管隆德寺。故噶瑪巴聖上親自指派你,他的外甥,爲噶千赤巴(Garchen Tripa)和祕書長雙重任務。隆德現在需要強壯的領導人的手,你應當留在那裏,因為大部份其他的喇嘛們和拉卜楞執事們都年老體衰。



故秘書長組成一個四位仁波切攝政委員會是嚴重的錯誤,噶瑪巴的主廟必不可以落入在其他人的拉卜楞的掌握中。假如你需要一位攝政,應當是噶瑪巴屬下的喇嘛(註209)。你怎能邀請其他喇嘛參與噶瑪巴的拉卜楞?他們會試著將它接管。



夏瑪仁波切是紅冠噶瑪巴,於過去,噶瑪巴和夏瑪巴二者總是相處在一起,在西藏他們的寺廟寮房裏甚至設置了兩個房間,一間是噶瑪巴的而另一間是夏瑪巴的,每一個房間裏設有衣櫥存放居住者的衣物,他們兩位如兄弟般的相處一處,當今的夏瑪巴應當做噶瑪巴的攝政。



甚至當我兒子曲吉尼瑪去隆德時,秘書長典措雍度告訴他夏瑪仁波切是精神上的攝政。他自己早已向夏瑪仁波切保証,他會繼續照管一切直到臨終,夏瑪仁波切不必擔憂拉卜楞裏的任何事務。但是秘書長也補充說夏瑪仁波切年輕且他到國外的旅遊經驗已干擾了他,他的注意力已不再專注於隆德事宜。秘書長說他曾向夏瑪巴提過此事,但他並不聽從像他這樣的老人之言。



秘書長然後對我兒子解釋,並非他的主意去組一個委員會,他說是夏瑪仁波切自己!你們所有附和的人實在犯下大錯。"



托噶仁波切說他立即向烏金仁波切解釋一切,天珍南嘉如何在拉卜楞和秘書長之間挑撥離間,以及我們如何被他蒙蔽以為祕書長爲西藏流亡政府而密謀。



烏金仁波切告訴托噶仁波切我們不應當懷疑資深的秘書長,我們應當確保故秘書長的家人受到照顧,托噶仁波切應當儘最大力去團結故嘉華噶瑪巴的人員。然後他補充說,既然天珍南嘉是噶瑪巴指派的副祕書,我們應當將他留在寺廟裏而不趕走他。無論如何,既是拉卜楞的一員,天珍南嘉是有權提出他的想法。假如我們將他變成敵人,他就會有藉口來攻擊噶瑪巴的拉卜楞。烏金仁波切告訴托噶仁波切他應當善巧地處理當前的狀況,並將天珍南嘉放在他的監督下。



當時,我並未告訴任何人袓古烏金仁波切所託付我的事。(註210)



另一方面,托噶仁波切將他和袓古烏金仁波切會面中的細節告訴了一些他的密友,最後,細節被洩漏並於隆德寺的謠言製造工廠裏傳播,那些已聼過這些謠言的人可以確認此點,例如,隆德寺師利那蘭陀大學的學生們知曉此事,我仍記得他們當時的反應,他們不認為祖古烏金仁波切為反對攝政方式說錯任何話,在他們看來,他們也以為別處來的仁波切不應當干預噶瑪巴隆德寺的拉卜楞。







註209:換言之,一位會替噶瑪巴及其拉卜楞效力的喇嘛。



註210:如夏瑪巴在後面的章節裏解釋,在西藏文化裏,不要洩漏某個託付你重任的人之名字極其重要。